• Description

點擊 了解更多 CAD 點擊 了解更多 2D凸輪機構動態設計 點擊 了解更多 3D凸輪機構動態分析

使用SAM輕鬆面對任何機械設計的挑戰

使用執行機械運動/力分析和更完善的最佳化設計

強大的設計工具:

  二維平面機械設計、運動與力分析、設計和模擬(機械運動)、CAD匯入/匯出、內建機械模型與連桿元件、行星齒輪、非線性彈簧、摩擦元件表格與動畫顯示模擬結果設計最佳化分析功能

機械運動分析

SAM是互動式機械分析軟體,進行角度、長度、平面機械設計、運動受力與最佳化分析。軟體可設計機械,整合前處理、數值分析與後處理,分析開迴路、閉迴路、多重迴路與複雜的行星齒輪設計。

CAD介面

DXF匯入/匯出功能,讓使用者將概念設計,匯入到CAD軟體,或是匯出CAD資料,建立機構並模擬運動軌跡,分析節點位置、速度與加速度,與角度、角速度/加速度等資料。

建立模組與設計

SAM讓使用者設計機械,含樑架結構、滑塊、摩擦、皮帶、齒輪、感測器等多種桿件,分析各種不同的運動機械。提供固定速度、多項式、週期運動、二階速度分佈與三次曲線等機械桿件施力方式。

建立模組與設計

SAM讓使用者設計機械,含樑結構、滑塊、摩擦、皮帶、齒輪、感測器等多種桿件,分析各種不同的運動機械。提供固定速度、多項式、週期運動、二階速度分佈與三次曲線等機械桿件施力方式。

分析結果的處理

SAM能計算力矩、反作用力、需求或傳輸功率,以表格或圖形顯示多個結果,產生機構動畫,繪製節點路徑與速度曲線。將資料可儲存為完整文本(ASCII格式),讓使用者方便進行客製化後處理。

最佳化

以蒙地卡羅法與進化演算法,設定範圍進行多參數最佳化分析,讓使用者改進運動特性,例如減少節點與目標軌跡的誤差值,或是演算出最佳的質量、位置或力量-位移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