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scription
時間:2020/05/08() 14:00~15:00

 

課程簡介

接軌工業4.0,利用數位工廠打造「透明化」、「可視化」、「數據科學化」的生產流程。課程旨在帶領學員實際上機建立3D數位工廠,讓學員親身體驗產線「透明化」、「可視化」、「數據科學化」的強大效益。接著帶領學員針對產線分析,計算產線規劃與設計是否符合效益(ROI),再進一步分析產線問題,例如:機台閒置時間過長、設備利用率過低、瓶頸站。和驗證物流系統設計的準確性,例如AGV路徑規劃是否正確、是否無縫接軌配送。

手法:利用數位工廠打造「透明化」、「可視化」、「數據科學化」的生產流程。

效益:

1.    產線還沒落地,就先看到真實的產線!瓶頸馬上就從3D動畫與圖表中看到,不須等到機台落地,實際運作才發現!

2.  「零風險、零成本」建廠,不須停機、停線即可調整設備數量、擺放位置,還能即時看到動態產能!

3.   溝通快速,所有人在3D數位工廠上溝通,AGV及自動化系統導入一年後所產生的效益,一分鐘就能知道答案。

 

課程特色

介紹FlexSim的使用及專案開發手法介紹,FlexSim3D立體視覺化模擬,各領域之動態流程,友善的操作介面下,能輕鬆的完成模型建構,在模型進行模擬的情形下,能立即變更模式並生效,也可與其他資料庫、試算表等軟體作連結,是一套從模擬到分析都非常完整的軟體,此次會透過實際上機課程,讓學員認識數位分身的好處與FlexSim強大的實作秘訣。


議程

 

建出產線的「水晶球」,打造「透明化」、「可視化」、「數據科學化」的生產流程以物流倉儲模型為例

計算產線規劃與設計是否符合效益(ROI

 

分析產線問題、驗證物流系統設計的準確性

例如:機台閒置時間過長、設備利用率過低、瓶頸站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