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exSim智慧工廠虛實整合系統 (工廠模擬/產線模擬)

 

3D Simulation Modeling and Analysis Software

 

瞭解並改進任何系統或工作流程、FlexSim將幫助您將現有數據轉換為準確的預測

 

數位分身是改善製程的最新趨勢,FlexSim在模擬技術上已發展超過20年,幫助全球數百家以上的製造業物流業倉儲業等企業進行設施規劃及優化運行效率,大幅地提升企業重視的產能、稼動率、ROI等關鍵指標。


FlexSim不只侷限於上述的產業應用,更進一步將數位分身模擬的技術導入先進國防戰略模擬航太製程模擬醫療管理研究醫院動線規劃等大型研究方向,甚至是零售門市選址物流中心配送交通流量管制娛樂設施動線模擬


根據情境規劃,制定有效策略

不斷重新評估,在無風險3D虛擬環境下形塑未來


無風險環境

建立數位分身最大的好處就是,FlexSim可以盡情實驗不同改善方案,過程中卻沒有任何人或任何設備受到傷害,也沒有額外的成本支出。

超越一般電子表格

不只是靜態的資料分析,FlexSim更考慮了時間變化、隨機性以及搬運過程中的複雜交互作用,預測出更精準的作業數據。

3D模擬+驗證

FlexSim令人驚豔的3D視覺效果,讓團隊成員以及主管不再需要用腦袋想像,讓您看到產線實際的運作情形,能更直覺地進行概念驗證。




產業應用

▲產能、產出、瓶頸分析
▲投資成本決策分析模擬
▲動線規劃、資源排班分析
▲供應鏈物流動線管理模擬
▲拍賣市場、配銷系統模擬
▲生產線平衡、設備參數分析

▲排程、派工、後勤支援模擬

▲企業再造工程、流程改善模擬
▲網路效率評估、銀行服務流程模擬
▲設施空間規劃、物流倉儲最佳化模擬
▲新產品開發流程、顧客服務流程分析
▲接單決策、存貨政策、零庫存系統模擬


善工廠五步驟

物流是最容易發生瓶頸,也是最難想像運輸過程的環節,導入輸送帶自動化物流系統前,需要規劃Layout及設計運輸邏輯,但要怎麼知道導入後是否能維持高產能、設備成本ROI要多久才能夠回收?來看看這部影片如何做到「所見即所思」吧!

智慧工廠AMR規劃模擬

AMR是結合AGV與機械手臂的自動化搬運工具

同時具有移動性及功能性,使用AMR取代人力,可以提高工廠安全性

降低搬運過程中的碰撞風險,提高產品品質



動態統計圖表


FlexSim具有強大的統計數據功能,模擬過程任何您想知道的資訊,都可以經由圓餅圖、直條圖、曲線圖、甘特圖或以表格呈現,所有數據皆可以輸出至ExcelDatabase。如此方便的工具讓您省下大量時間計算產能、稼動率、WIP,訂單遲交率等數據,讓主管們可以更快看到報告,也讓工程師們可以把心力放在真正重要的提升產能、改善效率等工作上。

備好跨入工業元宇宙


FlexSim已內建VR展示功能,讓您戴上HTC ViveMeta Oculus就能立刻進入數位工廠中,在虛擬的世界中以最真實的感受體驗產線的作業流程。


Not Just for Show !

打造您的數位工廠,就是在打造您的元宇宙數位資產,FlexSim GUI客製化介面讓您可以為客戶量身打造數位工廠應用,客戶只要一鍵輸入訂單、調整AGV數量參數,就能馬上知道產能是否達標,SI廠不可錯過的好工具!


FlexSim不只是一套軟體

FlexSim不只是一套軟體,更可以整合至企業的作業流程中,每天自動從ERP載入訂單、機況與WIP資料,模擬完畢將預估產能報告回傳,讓FlexSim每一天都能持續創造產值。

完整的技術能量及人才培育

薪威科技擁有20年以上的模擬經驗,作為您的技術支援團隊,可幫助您解決模擬專案的需求,並提供充分的教育訓練協助您導入數位分身模擬的技術。薪威科技也積極培養學校人才,讓新鮮生進入業界能盡快掌握狀況,發揮所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