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exSim HC模組 醫療規劃模擬軟體

世界上功能最強大,最全面,最簡單使用的醫療規畫模擬軟體,專門針對當今醫療機構所面臨的獨特挑戰而設計

FlexSim HC讓您在以患者為中心的無風險虛擬環境中分析患者結果的所有組成部分,並評估它們對醫療系統的影響。

讓您找到的解決方案將是準確的,並且將幫助您的醫療保健組織盡可能高效地進行作業,避免現實中的實驗風險,也不會犧牲業者。

 

醫療規劃模擬軟體

體驗 FLEXSIM HC 的強大功能

Flexsim HC醫療模擬環境讓您以病患為中心,分析患者流量的各種面向以及評估潛在變化對於醫療規劃的影響。
透過模擬找出精確的解決方案,將協助您的醫療機構運作達到最佳效率。

改變醫療規劃流程昂貴又耗時,並充滿不確定性—馬上使用 FlexSim HC 進行模擬,預先獲得最佳結果!


3D 視覺效果

令人驚豔的真實性

模擬的視覺效果可以如分析效果一樣引人注目,FlexSim HC 的全 3D 視覺效果使用最新的 OpenGL 圖形,讓您可以在模型中準確查看即時發生的情境。
使用模擬讓您能透過視覺去確認醫療系統的運作狀況,您將更容易找出最佳的結果。

3D視覺圖形還能為所有關係人員創造良好的溝通及團隊合作的機會,因為一個包含醫護人員、醫療器具及醫療設施精確的3D模型將遠比簡單的圖表更具說服力。
不只如此,當您將 FlexSim HC 的強大功能與您喜愛的電子表格或資料庫程式結合使用時,一切皆有可能!


患者流程

 

熟悉有效

患者在現實生活中的醫療保健環境中進行所有活動,而“ 患者流程流構建器使這種行為在FlexSim HC模型中成為可能。您可以根據患者的敏銳度,診斷和其他任何用戶定義的屬性拖出並安排活動和過程的列表。

病人不會像工廠中的零件那樣移動。它們不會從一個過程推到另一個過程。取而代之的是,“ 患者流程流構建器模擬了向患者提供服務的自然人力資源,並指導他們進行其規定的護理過程中的相應下一步。

 


特點

  1. 九種預先設計的活動類型可以模擬患者與員工和資源的互動方式,並可以進行定制以適應任何特殊情況。

  2. 在特定點跟蹤模型中患者進度的里程碑。

  3. 在方便的類似於流程圖的介面中可以靈活地安排患者護理步驟。

  4. 添加隨機分佈以準確建模延遲和其他事件所需的時間。

  5. 根據條件選擇合適的人員和資源(例如患者所在的位置,醫生較早看過的對象,等等)。





即時分析圖表呈現

當您的醫療保健模擬模型完成時,FlexSim HC 擁有豐富的強大工具來幫助您評估和改進您的流程。它從儀表板開始,您會在其中找到數十個預先構建的圖表,這些圖表可提供有關患者等待時間、員工利用率、里程碑等的即時分析。這些圖表和圖形也是完全可定制的,因此您可以掌握最重要的數據。


分析和優化

當您準備好發現和測試您的醫療保健流程可能發生的變化時,Experimenter 工具將幫助您找到最佳解決方案。快速更改多組變量並查看來自許多場景的結果 - 而不會中斷您的設施。

 

如果想為您的工具包添加優化,FlexSim 已與 OptQuest 引擎完全集成。這個強大的場景優化包讓您可以在模型上設置變量和約束,以評估數百種可能的解決方案。您甚至可以設計具有多個目標的實驗,以考慮系統中的競爭力量。使用 FlexSim 和OptQuest為您的過程找到最佳解決方案。


HEALTHCARE

病患搬移、轉院

病患的轉院、搬遷都是在醫療中常出現的行為,我們需要評估大量病患從A醫院轉移至B醫院的流程及時間,以評估轉院的效率及流程順暢度。 


病患健康檢查、候診


在候診、健檢時,病患與醫護人員會同步進行許多活動,從影片中可以學習到不同的流程建置方式,從主流程中分支出其他副流程,以實現模擬病患在健康檢查時需要同步進行很多檢查。


儀表板

在模擬中,我們會以各項指標來評估模型的成效,影片教學如何建立多樣圖表以呈現HC模型中的各項統計指標



病患抵達頻率


您在模型中需放入各項參數,其中病患抵達頻率對模型準確性至關重要,影片中將說明不同型態的病患抵達頻率設定。



為什麼要使用醫療規劃模擬建模?

 

你等待看醫生的時間最長是多久?

 

這個問題已經在各種社交媒體上以不同的心態去做討論,有人是帶著無奈的心情發表,也有人是憤怒的提問。在推特上搜尋“在候診室做三明治”,你會得到很多關於病人從袋子裡拿出麵包和冷盤來吃以打發漫長的候診時間的報導,甚至有文章建議製作一個“候診室生存”的軟體來度過候診時間。

 

醫學界以外的人可能認為醫學界不關心患者的等待時間,但這其實與事實相反,反而有大量的學術研究是為了解決這個問題,包括尋找根本原因和調查解決方案。



為什麼醫療規劃問題很複雜?


患者等待時間過長等問題尚未得到解決,明顯的原因是因為醫療規劃管理問題很複雜。只考慮在一個患者在醫療中使用的所有資源(人員、設備或其他)就非常具有挑戰性,若再乘以每天的患者數量,您就會開始了解醫療規劃系統的複雜性,更不用說著手改進它們了。


每天醫療體系都在努力地了解他們的流程以及他們可以做哪些改變來改善患者的治療效果並使系統更有效率,並不斷地發現、測試和實施新的解決方案。但是他們如何知道更改這部分,是否會損害醫療系統的另一部分?在現代醫療規劃環境中有許多的相互依賴關係,改變不可能沒有風險! 


醫院不是工廠,患者不是產品,醫療體系也不是經過良好調整的機器。如果沒有額外的分析工具,這些改善的方法在醫療規劃環境中的有效性是有限度的。


醫療規劃流程改進者該如何解決具有挑戰性的問題呢?他們結合了自己的知識、過程改進技術和方法以及正確的分析工具。




即使電子表格也有限制

電子表格一直是經過驗證的流程改進工具。電子表格無處不在且隨時可用,這當然是有價值的。但這是醫療規劃的最佳選擇嗎?


不幸的是,電子表格在醫療規劃改善中存在三個關鍵盲點:

 

1.電子表格在隨機性方面需要其他軟體的協助。

人類是一個不可預測的生物,因此醫療院所是一個充滿隨機性的環境,舉個例子,假設今天早上有5位患者掛號,但到了開診發現,3位遲到了而1位取消,那電子表格應當如何呈現?雖然有一些附加功能可以讓電子表格分析中產生隨機性,但他不能解釋及涵蓋所有醫療規劃系統的現象。

 

2.電子表格無法做動態互動。

醫院是由醫生、護士和許多功能的人員組成的大型團隊並協同工作,為患者提供護理。患者從檢查室到核磁共振、做心電圖,以及任何醫療活動,每次應當讓哪位醫療人員服務,每次使用後的儀器又該由誰打掃?許多分析工具很難或不可能隨著時間的推移考慮所有這些動態交互。

 

3.電子表格無法處理當下時間的問題。

價值流圖和電子表格等工具可以及時為醫療系統提供一個有價值且可信的結果,但在醫療體系中,我們必須提前看到結果,也可以說我們必須預測結果,才能在問題發生前找到原因,並且預防。

 

幸運的是,一個工具可以解釋在任何醫療規劃系統中發現的所有隨機行為和動態交互,同時顯示系統在一天中的每一分鐘如何運作。

這個工具叫模擬。


推薦和證明


FlexSim 等模擬建模和分析軟件可幫助您評估和改善系統。它提供虛擬環境來模擬醫療規劃系統來,該模型可以詳細的根據您的需求,將人員、設備、臨床空間,甚至隨機行為都考慮在內。

 

一旦你建置了模型,便成為一個分析工具,您可以隨心所欲地進行試驗,考慮任何可以想像的“假設”問題,並評估任何場景下,系統會有什麼變化或效果。

 

模擬建模將現有數據轉換為準確的預測。這些準確的預測將成為更好的醫療規劃決策。

 

這種類型的模擬建模並不新穎,醫療規劃組織幾十年來一直在使用它來改進他們的系統。國際藥物經濟學和結果研究學會 (ISPOR)將模擬建模作為其建模工作組研究實踐的一部分。醫療決策協會 (SMDM) 也對該報告做出了貢獻。它被推薦並被廣泛使用,作為醫療決策制定已久的Markov models的替代品。

 

您可以在許多醫療規劃領域找到成功的模擬研究,以解決當今的醫療規劃問題。


那麼為什麼要使用 FlexSim

2009 年首次亮相以來,FlexSim Healthcare 一直致力於應對現代醫療規劃系統所面臨的挑戰。我們利用了 FlexSim 模擬環境的原始功能和靈活性,並添加了專門針對醫療規劃應用的特性和易用性功能。

 

FlexSim中,您可以創建具有極高真實感的精美模型。您可以看到每位患者在您的虛擬系統中移動,甚至可以跟踪他們的整個護理過程。如果您可以使用 VR ,您可以深入了解模型並以第一人稱視角了解正在發生的事情。FlexSim出色的視覺效果提供了兩個顯著優勢:

 

  1. 視覺驗證比起統計驗證,是第二種證明形式,以確保模型產生準確的結果。

  2. 逼真的視覺效果有助於減少工程師和醫療人士/決策者之間的溝通鴻溝。

FlexSim 在建模系統方面也享有盛譽,從簡單的診所到大型醫院。我們快速、現代的模擬引擎結合了一系列功能,這些功能已經通過我們從數千個模擬項目中聽到的反饋進行了磨練和改進。FlexSim 具有應對各種模擬建模挑戰的高端功能。我們的客戶需要最好的工具來應對任何挑戰,而我們的整個使命就是準確地實現這一目標。

 

假設您想要獲得絕對最佳的醫療規劃模擬建模軟件,並提供一致的開發和個性化支持,以確保您取得成功。在這種情況下,我們認為 FlexSim 是最佳選擇

Healthcare Case Studies

Improve the ED

BAPTIST HEALTH SOUTH FLORIDA

 They were able to test three important “what if” scenarios in the Emergency Department, leading to a decrease of 46% in Door to Provider time, optimized staffing, and reduced Length of Stay.

Maximize Clinical Space

MD ANDERSON CANCER CENTER

They were able to optimize space between two buildings and answer important questions about their capabilities and capacity, resulting in two clinical spaces saved and a base for future improvements.

Mass Patient Move

UTMB HEALTH

They were able to model the conditions of a mass patient relocation, ensure a safe and efficient move, and predict the completion time—plus save working hours for dozens of staff by finishing early.

Validating a Proposed Department Redesign

Validating a Proposed Department Redesign

St. Dominic’s Memorial Hospital used FlexSim HC to validate a proof-of-concept for their General Stores department redesign. Read the case study.

Improving Patient Care for Hemorrhagic Mothers

Improving Patient Care for Hemorrhagic Mothers

Baptist Health South Florida used FlexSim HC to compare two different scenarios for managing a hemorrhagic emergency in Labor & Delivery. Read the article.

How Many Outpatient Surgery Beds Do We Need?

How Many Outpatient Surgery Beds Do We Need?

Hospital Sisters Health System used FlexSim HC to help determine optimal capacity (and more) for their Outpatient Surgery Center. View the poster.

3D Simulation Modeling in the ER

3D Simulation Modeling in the ER

Memorial Hermann used FlexSim HC to answer questions about their ER, including arrivals & discharges and staff utilization. View the presentation.

Mass Transfer of Pediatric Tertiary Care Hospital Inpatients

Mass Transfer of Pediatric Tertiary Care Hospital Inpatients

In this article for The Journal of Pediatrics, Children’s Hospital Colorado used FlexSim HC to study the large-scale rapid transportation of hospitalized children. Access the article.


有哪些醫院使用FLEXSIM HC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