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scription

滿足您的數學編程需求,完整一站式解決方案



GAMS支援的模型類型相當廣泛,包括有LPMIPNLPs

■ LP:線性規劃 

■ MIP:混合整數規劃

■ NLP:非線性規劃

■ MCP:混合互補問題

■ MPEC:具平衡限制之整數規劃

■ CNSConstrained Nonlinear Systems

 DNLPNon-Linear Programming with Discontinuous Derivatives

■ MINLPMixed-Integer Non-Linear Programming

■ QCPQuadratically Constrained Programs

■ MIQCPMixed Integer Quadratically Constrained Programs


尖端建模

 

GAMS讓其用戶以與其數學描述非常相似的方式來制定數學模型。說明了一個GAMS模型的基本結構和特性,以及它與數學公式的關係。在更廣泛的方式相同的模型。


使用GAMS讓用戶專注於建模。GAMS使用要求對實體和關係進行簡潔和準確的說明來鼓勵良好的建模介面。GAMS語言在形式上類似於普通的編程語言。因此,任何具有編程經驗的人都很熟悉。但是由於模型的制定方式與其數學描述相似,不僅可以被程序員理解和維護,而且可以被實際的領域專家所理解和維護。


GAMS
專注於建模者,並讓他自己做所有相關的事情。 聲明和程序元素的平衡組合讓構建複雜的算法,甚至在GAMS中實現分解方法。這對解決經常遇到性能問題的異常問題的模型特別重要。


有差別的設計原則

GAMS專注於其核心競爭力:使用者能夠建立可讀,可維護的模型,並用最好的解決方案解決問題。我們的開放式架構和眾多的數據介面讓與外部系統進行相容性。
模型,求解器,數據,平臺和用戶介面在獨立的層中分開,使得切換求解器,使用多個數據集,在多個平臺上運行,以及將GAMS整合到現有的應用程式,結構和工作流程變得容易。



模型與求解的獨立性
我們提供了超過25個解算器,包括所有預期的商業解決方案的非常廣泛和多樣化的組合。

 LP / MIP / QCP / MIQCPCPLEXGUROBIMOSEKXPRESS

 NLPCONOPTIPOPTHKNITROMINOSSNOPT

 MINLPALPHAECPANTIGONEBARONDICOPTOQNLPSBB
 求解混合互補問題(MCP),具有平衡約束的數學程式(MPEC)和約束非線性系統(CNS
 免費的替代品與每個GAMS系統捆綁(如BONMINMINLP),CBCLPMIP),COUENNEMINLP),IPOPTNLP)); SCIPSOPLEX
選擇求解器使用很簡單 - 只需更改一行代碼或調整一個選項設置即可。不需要重新實現任何東西來比較求解器的性能,或者看看有什麼改進是可能的。同樣地,您可以輕鬆地在模型類型(例如線性和非線性)之間進行切換,因此使用不同的配方進行實驗很容易。 借助GAMS,您可以獲得廣泛的模型類型和求解器的一個環境。


模型與數據的獨立性
您可以獨立於數據編寫模型,並且包含來自多種不同來源的數據,從純ASCIIExcelAccess以及其他許多數據源,例如使用GDXGAMS Data X change)檔案格式。 GDX檔是存儲一個或多個GAMS符號(如集合,參數變量和方程)的值的文件。GDX檔可用於為GAMS模型準備數據,呈現GAMS模型的結果,使用不同參數存儲相同模型的結果等.DGX檔不存儲模型公式或可執行語句。 GDX檔是在不同平臺之間可轉移的二進製文件。


模型與平臺的獨立性
模型在平臺之間是完全可轉移的 - 只需編寫一次,隨處都可以運行 GAMS可在WindowsLinuxMac OS XSOLARISSparc SolarisIBM Power AIX上運行。


模型和用戶介面的獨立性
GAMS
面向對象的API讓使用提供與GAMS交互的適當類來將GAMS相容整合到應用程式中。面向對象的GAMS API的三個版本:.NETJavaPython.NET framework 4Visual Studio 2010),Java SE 5以及相應的Python 3.4,2.7 2.6一起工作。

除了面向對象的GAMS API之外,還有專家級(或一般)的GAMS API,其使用需要GAMS組件庫的高級知識。有關API的更多資訊,請參閱我們的文檔

除了API之外,GAMS還提供與MS ExcelMatLabR等應用程式的智慧鏈接。使用這些,用戶可以繼續在高效的工具環境中工作,而應用程式則使用API訪問GAMS的所有優化功能。這讓例如模型數據的可視化和分析以及應用中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