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scription
上課地址:中科_工商行服務大樓2樓207電腦教室 【台中市428大雅區中科路6號】
上課時數:12
起迄日期:2017/08/03~2017/08/04
聯絡資訊:陳文幸/04-25672316
報名截止日:2017/08/02  
課程類別:人才培訓(工業局)
研討會編號:2316120002

 

線上報名

全球製造業發展趨勢朝向”智”動化發展,但並不表示就可以不需要重視優化的流程、機台的稼動率及產出等關鍵指標。

德國所推動的工業4.0在達到”智”動化的同時,也將產線規劃一次到位,亦即在精實的規劃下進行其”智”動化。因此,系統模擬的重要性日趨顯著。

系統模擬在現今企業是一項利器,可以應用於進行設施佈置,生產線平衡,瓶頸站分析,排程分析,換線等分析。

使用模擬,可以讓避免掉許多剛起步的新系統所遇到的陷阱。

模擬也可以讓作業系統視覺化,並清楚的說明系統中所使用的運作手法使否能夠達到績效目標。

課程特色/目標
系統結合新的流程控制應用與開發,可以將圖示建立出機器實際控制流程,並導入到真實系統之運作機制。透過流程建置,可以快速架設資訊處理流程與物流流程,完成整合性之規劃。

本課程以3D立體視覺化模擬各領域之動態流程,來做模型建構、模型模擬及變更模式。

本課程將從自動化系統模擬分析使用到專案開發,利用3D立體視覺化模擬各領域之動態流程,來達成模型建構,且模型進行模擬的情形下能立即變更模式並生效,連結其他資料庫、試算表等作連結,課程案例針對業界需求設計實作,以培養生產力4.0相關技術人才。

課程對象
1.電機/電子/材料/機械/化工/資訊等相關背景之研發工程師、產品設計師、生產製造、品保工程師、研究員及各管理階層及相關工程師。
2. 對自動化系統模擬分析有興趣之人士。

課程大綱

Day 課程大綱 課程內容
第一天 工業4.0的由來與概念 - 工業4.0的發展
- 工業4.0的應用領域與思考方向
模擬的定義 - 了解何謂模擬
- 認識模擬的範疇
- 認識模擬的價值與收益
模擬軟體Flexsim介紹 - 十大特點
- 案例分享
- 開發成果展示
Flexsim建模體驗與實作 - 動手做做看,認識模擬建置模型的過程
- 從簡單範例學習建模需要準備的要素
- 從模擬結果進行分析,評估產線的優劣
實作演練: - 輸送帶在自動化中的重要性
  輸送帶物流系統規劃 - 模擬讓輸送帶規劃變簡單
第二天 實作練習-軟體操作 - 回顧建模的第一步
- 模型概念整理
實作練習-物件架構 - 認識階層式架構(hierarchy)的意義
   與重要性
- 階層與座標系關係
實作練習- - 學習程式語言的基本構成
  Flexsim程式邏輯基礎 - 了解型別、變數、函數、流程等定義
實作練習- - Flexsim Kinematic動作控制的運作
  物件動作設計    原理
  - 設計客製化物件及自定義動作行為
實作練習- - 學習Flexsim Task Sequence任務
  派工邏輯設計    指派的運作原理
  - 設計AGV無人搬運車的派工邏輯
實際案例與Q&A - 實際案例與Q&A

 

講師簡介

 自動化系統模擬分析專業講師/陳老師
經 歷:科技業-軟體工程處 工程師
專 長:自動化模擬應用及技術支援、程式撰寫&軟硬體連結測試

結訓與認證
工研院結業證書授予
1. 參加<自動化系統模擬分析實作培訓班>之學員,研習期滿,出席率超過80%(含)以上,且經實作討論或考試成績合格者,即可獲得工研院頒發的結業證書。
2. 測驗平均總成績在60分(含)以上為合格。
 

線上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