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exsim

Flexsim 是PC Base的數位虛擬企業的模擬系統,來建立各種經製造等模型
 
Flexsim 是PC Base的數位虛擬企業的模擬系統,來建立各種經製造等模型

並且可在微軟公司出品等不同作業平台上執行的全視窗化3D專營、管理、業模擬軟體。
 
這樣的3D模擬軟體是最新的趨勢,已有20年的發展這方面經驗的Flexsim公司

利用微軟公司的Visual C++ .NET的新技術,為模擬核心

推出Flexsim馬上造成全球轟動,快速展現其3D模擬的速度

應用的方向在先進國防戰略模擬、航太製程模擬、醫療管理研究、醫院動線規劃等大型研究方向

到今日便利商店開店地點模擬、商業自動化模擬、物流中心配送、交通運輸模擬、交通流量管制模擬

遊樂場經營模擬,製程的技術的進步,從以前的MRP的系統,進步到MRP II,再到ERP企業資源規劃

SCM供應鏈管理,CRM客戶關係管理,BRP企業流程再造,因此模擬就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

利用這個技術可以協助我們預測未來的狀況,掌握所有變化的結果。

 

特點
可模擬智慧且具有適應的各種製造型態,如多樣少樣、少樣多量等
具雲端方式之3D即時線上系統模擬監視
能與實際製造單元系統整合
模擬自動化生產系統之智慧暨預測技術如預估產能、預估保養、精實生產…等
具分散性與總體式智慧能力自動化系統規劃模擬,提高設備使用率、降低營運成本、縮短產品上市時間。
可幫助管理人員或客戶可視化的環境及購買新系統的提議或變

 

應用:
產能、產出、瓶頸分析
投資成本決策分析模擬
動線規劃、資源排班分析
供應鏈物流動線管理模擬
拍賣市場、配銷系統模擬
生產線平衡、設備參數分析
排程、派工、後勤支援模擬
企業再造工程、流程改善模擬
網路效率評估、銀行服務流程模擬
設施空間規劃、物流倉儲最佳化模擬
新產品開發流程、顧客服務流程分析
接單決策、存貨政策、零庫存系統模擬
 

Flexsim採用經過高度開發的部件(Object)來建模。

部件表示商業過程中的活動、行列,即代表著時間、空間等信息。

建立模型時,只需要將相應的部件從部件庫拖放到模型視圖(View)中

各個部件具有位置(x,y,z)、速度(x,y,z)、旋轉角度(rx,ry ,rz)和動態的活動(時間)等屬性。

部件可以被製造、被消滅,也可以相互移到另一個部件裡,除了具有自身的屬性​​外還可以繼承他的部件的屬性。

部件的參數是簡單、快速、有效地建立生產、物流和商務過程模型的主要機能。通過部件的參數設置

我們可以對幾乎所有的物理現象進行模型化。

例如,機械手、操作人員、隊列、輸送機、叉車、倉庫、交通信號、坦克、箱子等全都可用Flexsim來建立模型。

 

層次結構

Flexsim可以讓建模者使模型構造更具有層次結構。

建立模型的時候,每一部件都使用繼承的方法(即採用繼承結構),可以節省開發時間。

Flexsim可以讓用戶充分利用Microsoft Visual C++的層次體系特性。

 

量身定制

目前在市場上,像Flexsim一樣能讓用戶自由自在的量身定制的仿真軟件非常罕見。

軟件的所有可視窗體都可以向定制的用戶公開。

建模人員可以自由地操作部件、視窗、圖形用戶界面、菜單、選擇列表和部件參數

可以在部件裡增加自定義的邏輯、改變或刪掉既存的編碼,也可以從零開始建立一個全新的部件。

值得一提的是,不論是用戶設定的還是新創建的部件都可以保存到部件庫中,而且可以應用在其它模型中。

最重要的是,在Flexsim中可以用C++語言創建和修改部件,同時,利用C++可以控制部件的行為活動。

Flexsim的界面、按鈕條、菜單、圖形用戶界面等都是由預編譯的C++庫來控制的。

 

可移植性

因為Flexsim的部件是向建模者公開的,所以部件可以在不同的用戶、庫和模型之間進行交換。

可移植性與量身定制相結合能帶來超級的建模速度。

定制的部件保存在部件庫中,建模時,只要從部件庫中拖放相應部件,就能在新模型中再現這些部件。

可移植性與量身定制延長了部件和模型雙方的生命週期。

 

模擬

Flexsim具有一個非常高效的模擬引擎,該引擎可同時運行仿真和模型視圖(可視化)

並且可以通過關閉模型視圖來加速仿真的運行速度。

仿真運行時,利用該引擎和Flexscript語言准許用戶在模擬進行中間,改變模型的部分屬性。

Flexsim 能一次進行多套方案的模擬實驗。

這些方案能自動進行,其結果存放在報告、圖表裡,這樣我們可以非常方便地利用豐富的預定義和自定義的行為指示器

像用處、生產量、研製週期、費用等來分析每一個情節。

同時很容易的把結果輸出到像微軟的Word、Excel等大眾應用軟件裡

利用ODBC(開放式數據庫連接)和DDEC(動態數據交換連接)可以直接對數據庫進行讀寫數據。

 

可視性

如果說一幅圖能夠表達上千的文字,那麼Flexsim的虛擬現實動畫以及模型視圖就表達了無限的容量。

Flexsim能利用包括最新的虛擬現實圖形在內的所有PC上可用的圖形。

如果是擴展名為3DS、VRML、DXF和STL的3D立體圖形文件的​​話,可以直接調到Flexsim模型中用

而其他仿真軟件中沒有這項功能。 Flexsim 的VR(虛擬現實瀏覽窗口) 放映裝置允許用戶調節光源

霧以及虛擬現實立體技術等場景元素。 Flexsim的演示功能提供模型的藝術性表演。

用Flexsim 的AVI 記錄器能快速生成AVI 文件,無論怎樣的模型都能複製或記錄在CD上,緊急時可郵送給任何人觀看。
 
輸出

Flexsim具有強力的商務圖表功能,海圖(Charts)、餅圖、直線圖表和3D文書能盡情地表現模型的信息

需要的結果可以隨時取得。

Flexsim 的open architecture允許用戶連接OBDC 數據源、進行讀和寫,可以實時的連接Word和Exc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