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ivery time:5-7 Days
  • Description

MD Anderson如何在新的質子治療中心拯救兩個臨床空間,並為未來的改進奠定了基礎

MD安德森癌症中心的質子治療中心是美國僅有的幾種此類中心之一。這種先進的放射治療形式使用質子束將輻射直接遞送至腫瘤,從而破壞癌細胞,同時避免損傷健康組織。但是這種治療方法及其設備也面臨一些挑戰 - 質子加速器,束線和三層高的龍門架僅對四個房間提供治療,並且一次只能將光束集中到一個臨床空間。
隨著質子治療中心計劃新增加的一項新功能,MD安德森希望優化建築物之間的空間並回答有關其能力和容量的重要問題。為了做到這一點,他們使用FlexSim Healthcare建立了一個當前和計劃中的擴展電腦模型。

準確的模型意味著可信的結果

MD Anderson通過收集歷史數據和採訪主題專家來建立可靠的模型。他們通過將數據擬合成統計分佈來解釋變異性和異常值。為了確保該模型的有效性並正確地模擬真實世界的系統,MD Anderson使用了吞吐量和治療時間等關鍵指標,並與前線員工和執行領導層進行了面對驗證會議。現在,他們可以從模型測試10年的患者體積水平了解當前和未來的容量,確保足夠的容量,並優化兩座建築物的空間。

效率是關鍵,因為只有一個房間可以同時提供質子治療。

結合舊的和新的

這兩座建築將協同工作。因此,在模型中考慮現有的建築物和計劃添加是很重要的。在導入CAD圖紙以達到真正的比例佈局後,MD安德森將他們的模型填入患者到達,處理時間和人員安排。為此,他們添加了基礎邏輯,包括房間/機器分配,病人流程和過程信息以及步行路徑。

現在有更多的空間,並有更多的結果來

最初的一個發現是臨床房間利用率低。此次增建的建築師最初提出了六個新的臨床房間,但是MD Anderson發現四個房間對於患者數量來說已經足夠了。這可節省數万美元的建築成本,以及現在可用於其他用途的寶貴增加空間。他們還能夠確認將有足夠的空間保留當前建築物內的所有診所活動(即諮詢和後續活動)。
MD Anderson的下一步是使用該模型來測試更多佈局和想法。如果80%的患者在新大樓接受治療,該怎麼辦?如果兒科患者留在當前的大樓會怎麼樣?建築物間的連接如橋樑或隧道將如何影響系統以及病人和工作人員的滿意度?這些問題可以通過相同的模式回答,從而帶來重大的未來收益。